close

久違了九份


半年後


我又來了






2008/03/16-遊記*九份




這,回顧






這次是因為小柏難得禮拜天不用收假


早在上個禮拜他就說想要去九份


我當然是OK麻


本來是說早上十點半要到木柵那裡等


跟上次同一個地方


但是很抱歉


我太晚出門,而且還要繞去載阿海


十一點才到


他們跑去吃早餐都吃乾淨了


哈!




一樣的路線


木柵


深坑


石碇


平溪


瑞芳


九份


沿路我們都騎很慢


倒目的地就十二點半了


當初我們還年輕的時候節省了很多時間不好意思 


而且今天超多人的


上山的車滿滿的


下山的車速度也很慢


老街上的人多到常常無法動彈




我沒吃早餐....導致我很餓


街上幾乎每一間都客滿


小柏說去上次那家吃好了


一直走上去人潮終於有減少的趨向


到了


郵局對面的店面


我一樣是一份油蔥粿


這次點"魚包肉丸湯 "


粿就什麼料都沒有,而且很少,一小盤35


但是我很喜歡傳統的"粿類"就是了


哪個丸不知道什麼魚做的


裡面包一點點肉,像肉燥那樣狀態的肉......




沒關係,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吃


途中看到一間賣臭豆腐的


屬於一口臭豆腐的尺寸很小塊


好像有八塊,一份只賣20元~


吃吃看麻!


哞齁呷....遜


而且就再我們停下來等的時候


小柏已經跑去"阿柑姨"了



我本來想試試別家的


算了來了就吃吧


其實這家芋圓真的很好吃


比鮮芋仙的好吃


只是這只有九份有賣~不容易吃到




接著我們直接往下走


這條階梯我沒走過耶




IMG_0958.jpg




下面感覺會陸續開一些店面的感覺


不知道會不會再更熱鬧


但是再怎麼多人都不會比"阿蘭"熱鬧


我們從這條走下去稍微逛一逛就往回走了


卻忘了很重要的東西


"草仔粿"


我很喜歡吃這個,每次來都要吃到的


但是今天卻錯過了


好在,出來老街後7-11對面有一攤


隨便湊了100元的東西就走了


後來我只吃到一個草仔粿


不好吃......




pano.jpg




這次我們就騎對了路,到達了黃金瀑布


這裡很多人在拍照


還有個解說員駐守


負責警告各位遊客


黃金瀑布的水質含有大量的"砷"


請下去拍照的遊客們不要碰水


 




砷化物為有毒物質,並非生物新陳代謝所需之元素。砷可直接經由呼吸和皮膚接觸,引起皮膚和呼吸器官的潰爛。


砷亦可經複雜的食物鏈,由水體進入高營養階層的生物體,這些生物體中,以水生生物的砷含量最高。


 





所以我們很小心的在那邊拍照


呵呵~


未命名 - 3.JPG  


總共就我們五個人,還有小柏的女友


這六個就是今天的陣容!


只有我能這麼大張


IMG_0997.jpg


我的頭髮很煩,我根本就懶的弄阿


跟安全帽的內襯形狀差不多


我也學那個懶人去弄頂帽子好了


ㄟㄟㄟ!!!


來看看有趣的畫面




這張攝於2004.02.09


117-1793_IMG.JPG


然後是今天拍的


IMG_0992.jpg


很巧


抓到的景差不多


剛好可以比對一下


繼續下去是陰陽海


主要還是因為這瀑布含有大量的金屬


造成跟大海的顏色分界


沒拍照




後來我們去了基隆夜市吃東西


然後又從汐止回家


路上經過大尖山風景區


這裡我有去過,帶大家上山囉


沿路山坡很陡,差點騎不上去了


上面有個廟


廟旁邊有個景觀咖啡廳


IMG_1012.jpg




看看夜景阿~聊聊天~


再上去也沒什麼東西


只是很空虛的深山而已


決定


回家了


今天騎車騎到手很痠


好險 


 






 


後來我跟阿海還有小柏


我們三個又跑去逛水族館


我買了一直肖想的加熱器


可以調整溫度的


好貴,小小一支399~這已經是便宜貨了說


還買了10隻小紅豆


好小,很可愛~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z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