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最近都是一日遊
哪時候可以晉級
無奈...
我覺得需要開始朝兩天一夜前進了

依照昨天的排定
七點半到板橋火車站
我真的六點半就起來了
時間充裕慢慢摸,出門也慢慢騎還買了份早餐
經過新埔國中的時候還遇到了很屌的運將



我不小心在07:20就停好車了
等了等
07:40 > 老郭:快到了拉
07:42 > 小良:唉唷....鬧鐘沒響拉,我盡快
07:47 < 小良:ㄟ,對不起拉,我八點五分到
07:50 < 老郭:你在哪,7-11等吧
08:05 < 小良:我到了你們在哪

以上是電話通聯紀錄概況

反正他們都遲到就是了

雖然我是常遲到的人
但是真正緊要關頭
我會遲到嗎?
別傻了

好險我們還是有順利的買到票
不然一起頭就掃了個大興

去的時候這班自強號,只有停幾次而已
所以很快就到宜蘭境內了



到羅東下車,第一件事情不是租車
是先上廁所~哈
因為火車上那間廁所怪怪的,反正也快到了就順便
還有就是去劃位,不然怎麼回家呢

後來隨便租了兩台高手就上路了
第一站
選擇了小良大力推薦的地方



這裡他有來過,他覺得很不錯
我們逛起來其實也挺有趣的
很復古,很藝術,很難平易近人
很多藝品的價位可以過活好幾個月

不過真的見識到一些很神奇的東西~呵呵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個皮製的人型
好利害,作的跟真的一樣
可惜這沒辦法拍,有機會大家可以看看

在裡面,賣了不少傳統的食物,像是龍鬚糖,糖葫蘆
我都沒吃
只有一個我很有興趣的東西



當啷~麥芽餅!!!!
餅乾酥酥脆脆,麥芽香Q柔軟
這‧‧‧
這就是天堂!!強烈推薦
本來說,回去還要帶走的!!
殘唸......
都騎車了才想到,遺憾!

繼續走著
我們來到一個地方
地上有格子




我們在這邊流連忘返
一直拍照,欲罷不能
這裡不知道為什麼很好拍~呵呵
在這消耗掉了大部分的時間

打開後面那扇門
裡面還有一個小水塘



 
隨便拍拍,不怎麼特別
另一邊有花



小咪把這叢花拍的很美

我們不死心的又出來外面拍
你看那個人



舌頭短又愛亂伸
拍夠了,開始亂來

在這個地方花了大部分的時間
也該到了離開的時候了

出口旁邊,有些藝術雕像
老郭很親密的抱這右邊這個椅子拍了幾張
一直到他起身要走了我才發現"它"是男的



看出端倪了嗎!
哈哈哈~好誇張的椅子

旁邊就是出口了,掰掰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接下來我們回到羅東市區去吃午餐
餓了餓了
夜市還沒開始來我也只好隨便吃了
吃飽,出發
下一站



那就是南方澳了~



這裡是海產區
一個港
可以看到人群在海裡玩水、游泳

真可惜我沒有下水的準備
今天不是玩水的日子

我們在這沒有待很久
又要轉戰下一個景點



先來合照一張阿
接下來我們想說要去綠色博覽會看看
結果要門票,我沒什麼興趣去逛那個

途中還看到一個景點



蘇澳冷泉
從外觀看起來阿,他根本就是一個游泳池
好吧經過看看就好
還是直接到我們下一站吧

途中我跟小良還是去加油了
哈!
我們打算加50塊一天打死
結果撐到最後又加了20元
如果是我的車我就敢這樣玩
不然這些租來的車油表很奇怪
而且也不知道油耗的能耐

ㄟㄟ

到了到了




沒喝過宜蘭酒,別說你來過宜蘭

我沒喝過,所以呢?

宜蘭酒廠,這也算是宜蘭必去的地方
歷史悠久,創新開發
整間都是紅麴產品

大家來到宜蘭,可以到這逛逛
去吃吃看不一樣味道的東西

雖然在這吃了一些東西
但是夜市當然也不能錯過
我們的主食就是這個拉

潤捲餅



好像怪怪的,有人都這樣說

是潤餅捲吧!!!


其實一到夜市停好車,就看到一個小攤子稍微排隊一下
攤子上寫"蔥油派"
我們就排拉,一片不大25
有點厚度,外皮煎的酥酥的
咬下去卻又是軟軟的餅皮
裡面的主角"蔥"產地不明,但羅東隔壁就是三星
只能說超好吃
就是在郵局旁邊鼎鼎大名的蔥油派
後來才知道,我們吃到美食了



在夜市,吃了一些東西
羊肉羹我想吃吃看
但是真的大排長龍,排下去大半個小時可能還吃不到
放棄吧
我還吃了網路有人推薦過的"糕渣"
說真的很像蘿蔔糕
大概30元蘿蔔糕的份量要價100
坑....出門就注定要被坑的
我還喝了一杯很普通的木瓜牛奶....

逛街途中還唱了一首歌叫做"丟垃圾"
想學?
你沒這個天份!

要回家了是吧?
當然要帶點名產回去阿




牛舌餅沒什麼興趣
國宴鴨賞是我的

那大片的傳統鴨賞是幫小柏買的
真的很大~

回到家都11點了吧
忘記了.....




----------END----------

相關報導:

小良的宜蘭一日遊

老郭的宜蘭一日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z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